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

我希望我的孩子得的是癌症?!

"我希望我的孩子得的是癌症"
會有人這樣希望嗎?

最近在英國公益圈
有一則公益廣告引起大家的注意與爭論


"我希望我的孩子得的是癌症"這則廣告
只有簡短明顯卻也令人錯愕的標語
然後搭配著爸爸抱著小孩子的圖

一般人聽到癌症為之避恐不及
為什麼還要這樣說呢?

刊登這則廣告的是一對史密斯夫婦
他們六歲的兒子Harrison得了罕見的"裘馨氏肌肉失養症"
這是一種非常罕見的疾病通常患者只能活到20歲...
癌症的話也許還有治療的方法
但裘馨氏肌肉失養症目前仍無醫治方法
且患者大多只能活到20歲...
因此這對夫婦創立了Harrison慈善基金
刊登這則廣告也是希望能籌措研究與治療此種疾病的基金

這則廣告登出後,迅速的籌到數千英鎊的基金
不過也因如此,讓部分人士質疑
這種類型的廣告是否過於針對特定人士特定疾病
讓捐款一窩蜂的湧入
便有可能會排擠到其他的慈善捐款收入

沒有一定的答案
我個人是覺得這廣告蠻有震撼力的
跟大家分享一下囉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